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以領養代替購買

好久沒寫部落格了,實在沒啥ideas,又再找新的投資標的,所已懶了一陣子,果然,前幾天被小果"善意的提醒",現在就寫一篇無關投資的。

昨天小果剛好分享一篇九把刀的文章,十二夜的故事,生平知道九把刀這個人,但也只看過他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,再來就是這一篇十二夜,什麼是十二夜?就是流浪狗在收容所過了十二天就必須"解決掉"的意思。

看完這一篇後,很感動也很鼻酸,也是我生平第二次為"狗"而哭,第一次哭遠在我小學的時候,被一隻躺在路邊的家狗撲上前來而"嚇哭",從那之後到去年為止,我看到狗的第一反應跟九把刀一樣,遠遠的跳開,不管是大狗還是小狗,只要接近我,我的自我防衛機制就會啟動,狗狗恐懼時會豎起尾巴,我沒有尾巴,所以只能豎起我全身的汗毛,能離多遠就多遠。

直到去年八月,我的怕狗人生才有大大的改變,全都是因為小白。


看到這隻狗,任誰都會想要認養,當初小果一直想要養狗,但去寵物店看了很多隻,也沒有真的下手買,但偶然的一天在建國花市遇到了小白,想都沒想的就登記排認養,結果一個月後,我就有一隻狗了!!!!!!!這算是我人生最大的驚喜。

這的很感謝上帝,我的第一隻狗個性很好,很活潑,看到其他狗它都會很熱情的跑過去打招呼,然後原地轉十圈,在快樂的跑開。

平時小白也不會亂叫,除了要出去之前會很快樂的叫兩聲,打針看醫生它都乖乖的,也不會哀嚎,平常最喜歡的,就是食物跟睡覺,最喜歡躺著睡覺。

當然,現在偶爾會亂吃垃圾桶的東西,也會被我飽以老拳,但一個小時後小白又會跟我抱抱。

就如同九把刀說的,小白在我們下班回來開門的時候,都是一直吐舌頭跟搖尾巴加上轉圈圈,似乎有一年沒看到我們,可是明明我們才離開幾個小時。

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我面前有一直心臟會跳動的小狗,而現在的我居然也會跟其他的狗玩,而我現在也很難想像以後沒有小白的日子,養過狗之後才知道狗有多麼的可愛,小白真的改變我的一生。

言歸正傳,狗狗雖然也有很多麻煩,像清理大小便,散步等,而像小白可能未來有心臟病,現在有支氣管炎,鐵定是一大筆醫藥費,但狗狗帶給你的快樂,是無法想像的,而且就像布袋戲裡面的角色北狗說的,狗是忠誠的朋友。

想要養狗的人,盡量去認養,因為有很多狗搖著尾巴等你,運氣好的話,也會跟我們一樣遇到這麼棒的一隻狗,已經養狗的人,我們都要對狗狗負責,狗狗雖然不會講話,但它們的心絕對都是向著你的。

最後,我很幸運,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與狗,小果跟小白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