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體驗跟專注

昨天晚上,小果突然來個抱怨,說她下班回家後,我都還在看報告,看東西,不跟她說話,最近一直都這樣。


突然間一語驚醒夢中人,想想的確是,我花很多時間在投資上,可是最近似乎沒有花太多時間跟小果講話,她的抱怨是對的。


投資的目標,是讓生活更好,更有品質,也去體會生活。


小果的抱怨,也提醒了我,不能因為我目前沒上班,就覺得沒什麼事情跟小果說,身邊還是看到很多人事物,可以跟小果說的,也就是體會,這也是我寫網誌的目的。


既然小果都這樣說了,我做事也必須更有效率,其實因為看個股的起步比別人慢很多,所以想要花很多時間去追上,也讓我太貪心,這個也想做,那個也想看,昨天光花時間整理一間能源公司的資料,就花了一個小時,結果放棄,因為資料每年都不一致,我畢竟是一個人,不是一間養很多研究員的券商,這樣搞會讓我失去焦點。


個人戶有個人戶的優勢,團體互有團體戶的優勢,個人利用團體的優勢,就事半功倍了。現在我還是必須讓自己更專注更有效率,這才可以達到最後目標。


聽聽另一半的話,是有好處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