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早起人生的目的

網誌第一篇,先來講講自己寫網誌的目的,有點八股,有點無聊,但是必要。

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寫網誌吧,不是因為很閒,離開研究員後,一點都不閒,每天一樣五點半起床,是早上,不是睡到傍晚,一天工作也是十個小時,白天也工作,晚上也工作,是甚麼樣的工作這麼忙,說穿了,就是股票投資。

所以一點都不閒,離職後,覺得時間不夠用,需要懂得知識很多,但時間有限,多寫個網誌,就多占用一些時間。

(現在,職業病又犯了,寫研究報告要寫研究目的,公司也有個成立宗旨,我就來個網誌目的吧)

為啥沒時間卻又來寫個網誌呢?
第一,督促自己有紀律,其實我已經很規律了,每天早起,工作時間固定,所做的事情也都一樣,而加了個網誌,就希望自己更有紀律,投資是需要紀律的,寫網誌也是,常常有人寫了一陣子就不寫,我也是一樣,這次我把紀律放進去,每天寫,對自己的網誌記錄負責,所以我寫網誌(嚴肅了點==)。

第二,記錄生活,體驗生活,這也是很多人寫網誌的目的,我也不免俗,很多時候有些想法跟體驗,都沒記錄,漸漸的也不懂得去體會身邊的一切,我是這樣的,投資也需要體驗生活,所以我寫網誌。

最後,加強專業,既然我做投資的,自我期許可以成為賺錢的投資人,所以我的網誌很多都跟投資有關,因此寫的東西可不能言之無物,唬爛大眾,也不一定有人會看我的網誌,但至少不能騙自己,所以我寫網誌。

好囉,這是我自己寫網誌的目的,而未來文章就是以下列三方向為主:

1. 投資交易,我的本業,當然會寫,除了自己看法之外,也會轉貼好文章,但我一定會加自己的comment,避免為了充版面而轉貼,也表示我是真的讀過想過。

2. 生活大小事,任何事任何想法

3. 與小果的一切,這很重要,以後老了有東西可以跟親愛的小果一起看囉

寫這些很無聊,但可以讓我的網誌有方向,未來偏了,還可以回頭檢視,這就算我網誌的SOP吧!!

In conclusion, 透過網誌來記錄,也透過網誌來對負責自己所做的承諾

p.s. 希望這次可以撐久一點,ㄎㄎ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